依词

想做个温柔的人

【策瑜】将错就错(下)

HP设定,继续无脑傻白甜。

我一定要打破霍格沃茨在树下谈恋爱没好结果的魔咒。

————————

7.

“关于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和级长的恋爱关系进展,据拉文克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马同学表示,他曾亲眼所见,二人在去年圣诞节剩下的槲寄生下……”

“胡扯,当时他明明已经走了。”甘宁嚼着熏咸肉,口齿不清地说。

吕蒙点头:“而且去年大礼堂的槲寄生我记得明明全让喝醉的郭奉孝搬走了……”

鲁肃拿着校园八卦周刊,不受任何影响地继续用棒读的语气念着:“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将看到我的伤痕,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寒冬已去,何人与我霜雪催,何人与我共一醉,早春的阳光给世间染上温暖的橘色,宛如一场旖旎的仲夏夜之梦,也照亮了他们年轻的爱情……他是怎么在一句话里面涉及到三个季节的?”

“魔药教室哪儿来的光?这么酸的词儿也就是曹子桓能拽得出来,”孙策伸长手臂拿过砂糖罐,体贴地往周瑜刚倒好的咖啡中放了一勺半,“公瑾,快喝。”

凑在鲁肃旁边一起往下看的孙权抬头看了一眼对面自家大哥,忍不住腹诽,至少“他的目光中满溢着温柔”这句话一点没写错。

孙尚香作为一名天生的易容马格斯,自从目睹了那一幕之后就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头发五彩缤纷闪来闪去都快开出花来了:“我太开心了!大哥,公瑾哥,你们什么时候办婚礼?需要我帮忙写信告诉爸妈吗?我还可以多练几个装饰魔法在婚礼上用!你们喜欢红玫瑰还是白玫瑰?气球要什么颜色的?不如我弄成十分钟变一次的那种?蛋糕要几层的?需不需要让它漂浮着入场?”

孙策对于孙尚香拉得这么长的战线毫无意见,唯一的要求是——“别的都无所谓,蛋糕要巧克力的,你公瑾哥爱吃。”

鲁肃:“恕我直言,未成年是不可以领证的,你们就不能忍到两年后毕业再说……?”

一片说笑中,陆逊轻轻推了推周瑜,低声道:“你真的打算这样?”

他觉得,周瑜不是那种能接受这种阴差阳错的感情而就此将错就错的人。

周瑜确实不是,冷静下来之后,也就回到了他一开始就担心的问题——激情一时爽,迷情剂药效过去之后孙策会是什么反应呢?

周瑜抿了一口咖啡,他没有戴眼镜,长睫毛被热气映得毛茸茸的。

甜度正好,孙策一直都知道他的口味。

“……我要再想一想。”他最后低声道。

8.

孙周两家是世交,小时候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控制不好魔法的孙策把周瑜正弹着的钢琴变成了一群侏儒蒲。

小周瑜傻了,不知所措地呆坐在琴凳上,瞪着面前一堆粉色毛茸茸争相攒动。

等反应过来之后立刻跳下来追着笑嘻嘻的孙策打上了房。

……后面还跟着一大群乌泱乌泱的侏儒蒲。

长大后说起这几乎可以称为历史性时刻的会面,孙策表示我当时看见你就觉得你很可爱,所以联想到一样可爱的侏儒蒲也是理所当然的啊。

周瑜麻木地看着他,哦是吗那我是不是还要顺便谢谢你没直接把我变成侏儒蒲。

孙策大笑,拍着周瑜的肩膀,你看见钢琴被我变没之后的表情有点像最危险的匈牙利树蜂!马上就要喷火了!哎公瑾有话好好说不要打脸……

两个没有魔杖的学龄前小巫师决斗的结果可想而知,等一切消停下来,钢琴也被变回原样的时候,孙策顶着一头冲冠乱毛,被孙坚抱在怀里还奋力踢动着小胳膊小腿儿,活像只小狮子。几个大人都忍不住笑起来,周异笑着说:“他是个天生的格兰芬多。”

相比之下周瑜就安静不少,顶着雪白小脸蛋上一边一个小牙印,坐在父亲腿上瞪眼看着“敌人”,眼神中透出的意思与其说是气恼,倒不如说是好奇。

周瑜得承认,分院的时候,他自己的意愿起了决定性因素。他的名字在孙策后面,坐在那张小凳上等待裁决时,脑子里电光火石一般闪过了“想追随着伯符不想和他分开”的念头,然后就听见喋喋不休的分院帽在他脑子里说了最重要的一句话:“……循规蹈矩的外表下隐藏的是敢于打破陈规的胆识,和足智多谋、从不莽撞的勇气……格兰芬多!”

周瑜后来开玩笑说自此他就彻底上了姓孙的贼船,彼时正是两人三年级的暑假,他们带着几个弟妹打完了一场小型魁地奇,正靠在一起享受着仲夏的晚风。

“不,公瑾,分院帽也看到了你内心如火的骄傲和炽烈的斗志,”孙策微笑着从自家花园里摘下一朵怒放的红蔷薇,别在周瑜胸口,“看,颜色多么搭。”

9.

周瑜的理智很快战胜了感情,他轻轻松松地把恨不得跟他捆绑出现的孙策拽到了湖边那棵大山毛榉树下——那个传说中的霍格沃茨约会圣地但不知道为什么所有情侣和准情侣去了就会分手的地方。

他看着孙策,直截了当道:

“现在的状况我并不太想看到,而且这样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一种不尊重。”

“下面这些话在你清醒的时候我是不会说出来的。”

“我喜欢你,这一点毋庸置疑。”

孙策的眼睛亮了起来,周瑜继续说道:

“我们一起长大,一起来霍格沃茨,一起关过禁闭,球场上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一同研究各种魔法,不知道多少次在一个新奇的点子上一拍即合——所有的感觉,至少对我来说不是假的。正如你所说,我们天造地设。”

孙策望着他的眼眸深处似乎腾起一簇火焰,金红色的领带在阳光下面闪闪发光。

“我……从来就没有想象过,没有你孙伯符的未来会是个什么样子。”

周瑜一口气说完之后,又组织了一下语言,艰难地说出了最后一句:

“伯符,我只希望你能明白,这件事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不想当成儿戏一般。”

而孙策就在这时有了动作。

“我也是这样想的。”他温柔地抚上周瑜的脸侧,“公瑾,我一直都是这样想的。”

周瑜突然觉得不对。

“孙,伯,符。”他抬手扣住孙策的腕骨,毫不留情地把他的手从自己脸上撕了下去,看着他的龇牙咧嘴一字一句说道,“你什么时候恢复正常的?”

10.

“交代。”

“……你说哪件事?”

“所有,否则我保证我刚说的话你这辈子不会再听到第二遍。”

“记得十岁的时候你那本被仲谋烧了的琴谱吗?其实是我,我又没控制住怎么用火。”

“……”

“十一岁的时候有天中午你魔杖找不到了,其实是我拿走当筷子了……那天吃面。”

“……”

“十二岁的圣诞节,你的猫突然发了一天疯……其实是我给它吃了强化版的猫薄荷,我偷偷在打人柳下面养了一个多月的。”

“……”

“十三岁的时候,魔药课上留了自由发挥的课后作业那次,你不是生病了吗?最后咱俩的作业得了满分……其实我只是冲了两包我妈给咱们带的板蓝根交了上去。”

“……”

“还有去年,咱们练习守护神咒,我并不是一直变不出来,而是因为我的守护神跟你的是一样的……”

“孙伯符——”周瑜磨牙,“你知道我要听什么。”

孙策笑了。

“你记得我们曾经打过的一个无聊的赌吗?看谁能在五年级的情人节前找到对象——我发誓那时候我对你一点非分之想都没有。”

结果最后孙策发现他想要的对象是和他打赌的那个人。

“这种事你也当真?”周瑜惊讶道,随即怀疑地挑起一边眉毛,“还有,今年情人节不是已经过了吗?”

“……我想了很久,结果我能想出来的表白方式都太惊天动地了,你肯定不会喜欢……好吧,这次其实也有点儿兴师动众。可我要是再不行动,那白色情人节就也过去了,正纠结的时候赶上了这个契机。那个迷情剂熬得并不怎么成功,虽然我第二天就没事了,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嘛。我对你说的那些话也都是真的啊。”孙策投降一般地举起手,又小声道,“而且,十年前的今天,正好是我们小时候第一次见面,这可是纪念日啊,不该做点特别的事情?”

周瑜气笑了,一把扯过孙策的衣领咬了上去。

“迷情剂的效果是不会过去的,”孙策贴着他的嘴唇呢喃道,“对你,期限是一辈子。我心甘情愿。”

11.

魁地奇球场上一片欢腾,比赛还未正式开始,气氛已然达到热潮。

格兰芬多的方阵中,孙尚香和乔家姐妹坐在一起。乔莹举着望远镜道:“我怎么觉得今天看台上女生要比以前还要多?”

孙尚香惬意地喝着南瓜汁,今天她的头发也是配套的颇具活力的南瓜色,她抬手一指:“看到那群活泼可爱,头顶必胜的拉拉队妹子了吗?”

“看见了。怎么啦?”

“她们,是来看我大哥的。”孙尚香又指向另一边的一群姑娘,乔莹顺着看去,个个气质文静,还几乎人手一台乐器,“她们,是来看我嫂……我公瑾哥的。”

乔婉向占据了看台最高处的一群女生望去,她们打扮寻常,手头也没有什么道具,却神色激动,满目桃心。

“哦,这些?她们是来围观我大哥和我公瑾哥的。”

12.

少年人的身体线条在球衣的衬托下显得越发挺拔,孙策眉梢微扬,唇畔带笑,眼睛微微眯起,融了一弯睥睨的意味,英俊得惹眼,无端地带出一抹勾人的桃花色,周瑜便在自己余光里收了这一抹颜色,低头笑了起来。

众人配合默契,拼命上分,仿佛比平日里更能引起全场的尖叫喝彩,最后陆逊一个漂亮的俯冲,金色飞贼落在了他手里,让格兰芬多彻底赢了这场比赛,哪怕计数板上的分数已经相当可观。

孙策在空中绕着球场飞了两圈向大家示意,转头就冲着已经降落在地的周瑜飞了过来,在距离周瑜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纵身一跃跳下了扫帚,脚步却一点儿没打晃,扑过去一把抱住了他,因为惯性两个人一起往后倒去,孙策熟练地护住了周瑜的头。

——“抓住了。”

周瑜看到他火红长袍里面露出的一点白衬衫晕着一层浅浅的日光,让那领口色调显得干净而温柔。

他也笑了起来,张开手紧紧回应了孙策。如几年前他在一片欢呼中坐到格兰芬多长桌旁时那样。

相爱的两人顺理成章地在阳光下拥抱,亲吻。

情至深处,无需多少言语,只余一片愉悦的心跳编织成了一张细腻温柔的网,无声地告诉彼此——

你怀里是最美的人间。

【小剧场】

陆逊抓着飞贼面无表情地降落在一边:你们刚才说,谁抓到什么了??

————END————

“长日尽处,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将看到我的伤痕,知道我曾经受伤,也曾经痊愈。”出自《飞鸟集》

评论(12)

热度(34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