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词

想做个温柔的人

【策瑜】将错就错(上)

HP设定,双向暗恋,傻白甜ooc。

请忽略掉年龄的bug。

————————

1.

“公瑾!我喜欢你!”

“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陆逊一抖,刚抓到的金色飞贼扑腾着翅膀迅速从他指缝中溜了出去,正飞到球门附近的凌统一个趔趄和守门员吕蒙撞到了一起,甘宁张大了嘴巴,手中球棒一个大力,游走球稳准狠地把被孙策这句话吓得停在半空中的孙权砸成了地上的一个人形姜饼坑。


2.

“我想确认下,你是不是脱单了。”听到这里的鲁肃问。

“怎么可能。”周瑜正低头检查着孙权的论文,慢条斯理地用魔杖修改着上面的几个拼写错误,“他那样子一看就是误食了迷情剂,脑子不清醒的。所以送仲谋去校医院的时候把他也捎过去了。”

鲁肃敏锐地抓住了这句话的重点:“那等他清醒后你就会答应了。”

吕蒙窝在壁炉边,一边给姐姐写信,一边有些为难道:“现在这事已经传开了,全校都快知道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终于向级长告白了,吃晚饭的时候隔壁拉文克劳的郭奉孝还跑过来逮着我问了半天细节。”

“斯莱特林的诸葛学长也特地过来让我转告一声,请你一定遵从内心,放飞自我,不要让他失望。”陆逊正在给飞天扫帚做清理,头也不抬地补刀。

“等一下,”周瑜哭笑不得,一点也不想吐槽郭嘉和诸葛亮热烈的八卦之心,“什么叫终于?”

所有人都默契地不去向级长解释这个显而易见但当事人死活不开窍的问题,鲁肃叹了口气道:“所以你还费劲给他去下迷情剂做什么?以你俩的关系——”

哪里还需要迷情剂只差捅破一层窗户纸就可以干柴烈火肆意虐狗了好吗——虽然现在也没什么区别。来自众人心声。

周瑜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金丝边眼镜,这个动作让他带上了一股斯文败类的诱人劲儿:“迷情剂不是我下的。”

太史慈疑惑道:“那策哥怎么还会突然对你……”

周瑜蹙眉想了想,刚要说什么,公共休息室的门开了,甘宁背着孙权走了进来。


3.

“伯符呢?”周瑜往他们身后看了看,没瞧见人,忍不住问。

“还在医务室,校医要再观察观察老大。说他这种中了不是本人下的迷情剂却还这么狂热的症状实在太邪乎。”甘宁说完还怀疑地看了周瑜一眼,“真不是吧?”

感觉自己跳进黑湖里和人鱼共舞也洗不清的周瑜:“……”

孙权利落地从甘宁背上跳了下来,甩了甩他一秒就被校医治好的胳膊:“当然不是公瑾哥干的了!我刚才一路上已经把所有事情都理清楚了!”

“我记得昨天晚上在休息室里,有个低年级学妹过来给公瑾哥送点心,然后就红着脸跑了,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儿,那个奶油手指饼的味儿,我闻着怎么像是——”

他说着,自己的脸也红了,偷偷看了陆逊一眼,然而这时候并没人注意,都催他继续往下说。

“我闻着像什么不重要!重点是后来公瑾哥去洗漱的时候,大哥关禁闭回来了,嚷着什么跟炸尾螺打了一晚上交道不仅心灵受到了摧残肉体也很难熬,饿坏了,看见那点心二话不说就吃了。”

“他吃完就上楼睡觉了,公瑾哥回来之后也没在意,结果今天早晨我们去球场练习的时候……”孙权一击掌,“我哥他就真情流露了!”

几个人再回过头看周瑜,后者耸耸肩:“除了最后一句,完全正确。”

陆逊总结:“失败的迷情剂没有让队长爱上送点心的学妹,反而开始对本该中招的级长倾诉衷肠。”

凌统小声嘀咕:“这简直就是来送助攻的……”

鲁肃问周瑜,“说实话,你打算怎么办?顺水推舟答应他?”

“勉为其难地答应也可以,回头等老大清醒之后可以让他再给你补一个正式的。”太史慈补充。

周瑜一脸冷漠:你们给我提供别的选择了吗。

“我决定明天去地下室,趁着周末人少,搞点材料,赶紧把解药熬出来。下周是和拉文克劳的半决赛,我不希望这个时候队长出问题。”他把已经改好的论文递给孙权,在众人失望的眼神中站了起来,脸上一如既往带着温文尔雅的微笑,“——诸位晚安。”


4.

第二天周瑜站在魔药教室的门口,满脸写着你他妈在逗我。

魔药课教授的得意门生司马懿倚着门,笑得十分温和:“公瑾,不是我不帮你,你也看到了,你要制作的魔药少了一味药材。”

“那请问大概什么时候能把货补齐?”

“这个就说不定了,”司马懿若有所思地说,脸上的表情怎么看怎么像故意的,即使周瑜刚刚已经亲自确认了这个不幸的巧合确实发生了,“明天?后天?也许下个礼拜?”

周瑜想起昨天在球场,孙策被拖走时还不忘向自己投来的火热目光,心道谁知道他的病要犯多久,周末是被关在医务室,等明天一放出来,就孙策那猛虎扑食的劲儿,还不生吞了自己。

虽然他也并不排斥就是了。

司马懿也想到了这一点,有些同情地打量着周瑜,等材料都补齐,面前的人应该被吃干抹净好几轮了——他干咳一声,赶走了脑海中不合时宜的想法,好意提醒道:“我有两件事要告诉你,第一,你忘了学生是不能私自熬制魔药的,哪怕你是级长……”

“第二是什么?”周瑜眼都不眨地忽略了校规。

司马懿指了指他身后的走廊:“我建议你,想想怎么应对第二次表白。”

他念叨着“得赶紧去霍格莫德了子桓还在等我”,以一个极不符合他稳重举止的速度溜之大吉。

而周瑜用不着回头——他也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一个熟悉的拥抱压在了墙上。


5.

“伯符,你……先放开。”

周瑜费力地在孙策怀里转过身,看着近在咫尺的孙策的表情,想起了去年他们赢得魁地奇冠军时,庆功宴上孙策被灌醉的样子,那时候他也是一边笑一边死搂着自己不撒手,然而在爱情魔药的催化下,此时这个拥抱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不放,”孙策把头埋在周瑜颈窝里闷声闷气道,声线越发显得低沉,“你还没回答我昨天的问题。”

他呼出的温热气息直往领口里钻,更别说心上人拥着自己那无法忽视的力道,精明如周瑜,脑子也混沌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孙策说的问题是昨天问的——“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于是他面无表情地拒绝了:“不要。”

孙策却好像没听到一般,抬起头来,漂亮的桃花眼中盛满了两碗笑意,周瑜被他望着,觉得中了迷情剂的其实应该是自己。

而罪魁祸首还不停无差别放送着绵绵情话,就像根本没听到他说的那个“不要”。

“公瑾,你不知道,当年见到你的第一眼,上帝就对我说了一个‘在劫难逃’。”

周瑜表示,药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上帝跟我说他没有——他怎么没有告诉你,我也在劫难逃了?

“虽然以前浪费了那么多美好时光,不过一切都还不晚。你住进了我的心里,以后也要住到我家里,我才能安心。”

周瑜差点撸袖子,放假的时候是谁赖在谁家里不肯走的孙伯符你再说一遍??

“我爱你胜过世间一切,我也会爱你到你不需要我爱你为止。”

这个倒是不会不需要的——啊呸周公瑾你在想什么他嗑药了他不正常!

“综上所述,孙伯符和周公瑾——本来就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孙策得意洋洋地搂着周瑜,宣布道,“这样你也要拒绝吗?”


6.

——他现在脑子不好,我不能打他,打傻了以后还不是我管。

周瑜把这句话在心里默念了五遍,咳了两声,道:“伯符啊——”

猛虎变大猫的孙策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周瑜深吸了一口气,尽量温和道:“你吃了迷情剂,你现在心里的感受并不是真实的感受,等药效过了之后,这些你会都忘掉的,所以你不应该当真。”

孙策直白地来了一句:“可这跟我喜欢你有什么关系?”

周瑜:“…………”

这怎么还就说不通了呢??

他把手伸向怀里的魔杖,想着要不要先给这人来个昏昏倒地,之后再打包丢回医务室去,同时使出缓兵之计,慢慢道:“我说清楚点,你现在说的一切,做的一切,都是假的,是你脑子里可笑的异想天开,所以,就算我要和你在一起,现在也并不是最好的时机,等以后你……”

然而嗑药的孙策显然并不只会说土味情话,还会选择性失聪。

“那不就行了。”

他笑容满面地拽住周瑜金纹红色的领带,俯身亲了下去。

“等——”

太近了,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嘴唇相碰,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引起两个人的心悸却已足够。

眼前是孙策颤动的睫毛,好像扫过周瑜的心尖,唇上的温度是渴望已久的,像是点燃了他们平常最爱玩的嗖嗖嘭烟火的引线一般,在彼此心间一路横冲直撞,直至最后炸得人神志不清,再不知今夕何夕。

周瑜向来不扭捏,反正都亲到一起了,以后孙策清醒了,自己就当做了回遥不可及的好梦,又不吃亏。

他干脆闭上眼睛,开始回应。后背抵在墙上久了,孙策就加大力度搂着他的腰按在怀里,免得他体力不支滑下去。

与此同时,格兰芬多的一票亲朋好友来围观周瑜的解药熬制进程,组团从楼梯上走了下来。

孙权怀里抱着的一袋子糖果撒了一地,陆逊默默伸手挡住了激动万分的孙尚香的双眼,凌统犹豫着掏出了照相机,而鲁肃拍了拍吕蒙的肩膀:“赌他们两天内接吻,我赢了。”


————TBC————


评论(14)

热度(55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