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词

想做个温柔的人

一点点意难平

“格林德沃试图阻止伏地魔追寻那根魔杖。他撒谎了,你知道,谎称他从没得到过它。”

邓布利多点点头,垂眼望着膝头,泪水仍在他弯弯的鼻子上闪闪发亮。

“听说他晚年独自被关在纽蒙迦德牢房时流露出了悔恨。我希望这是真的。我希望他能感受到他的所作所为是多么的恐怖和可耻。也许,他对伏地魔撒谎就是想弥补……想阻止伏地魔拿到圣器……”

“或者不让他闯进你的坟墓。”哈利插言道。


初读此篇还年纪尚小,那时只朦朦胧胧明白他们之间不同于寻常好友的羁绊,却看不懂格林德沃这份最后的深情。

我始终相信他心里有个地方是装着校长的,也许不多,和他曾经的野心比起来微不足道,然而那份相知相惜,到头来却只是对着伏地魔的一句“有很多事情你不明白”。

邓布利多告诉哈利,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伏地魔到死都没懂的这件事,格林德沃是懂的。

爱这件事,无关性别,无关年龄身份,无关生死。

“For the greater good.”

这句话曾刻在冰冷石墙上不朽,也曾伴着浓稠的爱意从笔尖流进信里,猫头鹰衔着誓言趁着夜色叩开了心上人的窗扉。

校长说:“But I do not complain, because if you had not been expelled, we would never have met.”(但我并非抱怨,因为如果你没被开除,那我们就不会相遇了。)

而格林德沃这边是:“My God, I never knew there was someone as brilliant as me, as talented as me, as powerful as me. Together, we are unstoppable.”“上帝,我从未想过,这世上还有和我一样闪耀炫目之人,和我一样才华横溢之人,和我一样能力卓绝之人。与他合力,我们将所向披靡。”


——你依然对被开除有些耿耿于怀,但我却有些自私的窃喜,这大概是梅林安排让我们相遇。(梅林:我还在等亚瑟好吗)

——若你从未被开除,那我们就不会遇见了。


有些人,踌躇满志,野心勃勃,能给的爱只有那么多,可是那已经是他能给的全部真心。

他已经把他最重视的东西,身边并肩而行的位置都给你了啊。

这两个人一个几十年后才发现自己爱他,一个几十年也不敢相信对方爱过自己。

毕竟夏天已经过去了。


邓布利多:“我以为自己狠不下心”。

格林德沃:“我以为自己狠得下心” ​。

血盟就是血盟,他最终还是用了保护你的姿势去迎接死亡。

羊毛袜永远是哄小孩的童话,捧作掌珍的心上人是谁,只有孤身一人时才能相见。

终此一生,原来你是我不敢说出的妄念。 


——所以到底为什么要如此自虐地成为GGAD党!

——因为爱啊。

评论(10)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