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词

想做个温柔的人

【忘羡】子无良媒(3)

仙君叽x月老羡

#虐文大手老祖羡下凡渡情劫

刚叫出那两个字魏无羡就知道坏了——他答应聂怀桑不把他私自保留记忆这回事告诉任何人,谁知道蓝忘机这个素来看不惯他的小古板会不会把他给揪出来上报天庭?含光君的秉公执法他可是领教过的,真较起真来别说他了,自己都往死了罚。

魏无羡脑中一瞬转过千百个念头,而这时,蓝忘机已经目不斜视地从他和驴身边走过,仿佛根本没注意到魏无羡的存在,更没听到魏无羡脱口叫他的名字。魏无羡顿时心安不少,他和蓝忘机说是相看两相厌也不为过,蓝忘机怎么可能关注他的动向。

看着那一剪不染尘埃的背影,魏无羡心念一动,叫住了他:“这位仙长请留步!”

蓝忘机驻足回头,一双淡若琉璃的眸子没有一丝波澜。

魏无羡仔细确认那眼神就是看向陌生人的眼神之后,放心地笑起来,道:“敢问仙长为何来莫家庄?可是有邪物作祟?”

蓝忘机道:“路过。”

真不愧是蓝湛,惜字如金——魏无羡在心底腹诽,面上却还绽着一张笑脸:“那不知仙长能否行行好,捎我一程?”

蓝忘机没有接腔,像是等着他继续说。

这正合了魏无羡的意,面上瞬时由春风化雨转为阴霾万里,恨不得咬着袖子咿咿呀呀哭上一段:“不瞒仙长说,在下姓莫名玄羽,自幼丧母,狠心短命的爹也不知去向,旁人欺我孤苦,竟道我得了失心疯,日日将我囚于密室内百般折磨,如今可算是逃出生天,还望仙长庇佑,护我性命无虞,此生若无以为报,小的来生甘愿做牛做马结草衔绳以身相许……”

他一番胡说八道,唱念做打,说得眉飞色舞,全然不觉这张还在刷刷向下掉白粉的脸是何等诡异,连蓝忘机也看不下去了,从怀中掏出一块手帕递给他,回了两个字:“可以。”便默默牵起了缰绳。

刚才还倔得像头牛的驴子小苹果这时却听话得像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养的兔子,乖乖地顺着蓝忘机的步伐前行。魏无羡一边擦着脸,一边暗自庆幸,还好还好,蓝忘机并不知道这凡人莫玄羽的壳子里装的其实是他魏月老。想象着自己身份暴露,被含光君冷着脸一道仙诀抽得生魂离体抱头鼠窜,魏无羡忍不住摸了摸后脖子。

谪仙人牵着驮着吊死鬼的小毛驴上了大路,魏无羡决定在自己完全安全之前抱紧了蓝忘机这条大腿,生怕蓝忘机烦了他的油嘴滑舌,竟难得管住了自己的嘴,一路上安分无比。

其实他倒真想问问,蓝忘机不在九重天待着,好端端下界做什么。自温家起兵祸乱六界遭天庭镇压后,至今已整整三百年,这三百年来,蓝忘机一直在云深不知处修行,深居简出,就连清谈会也并不出席。期间魏无羡去找过他几次,都被拒之门外,他心知射日之征中蓝忘机和他的关系实在说不上好,便就此作罢。

他纠结了一路,直到二人来到镇上找了家客栈下榻,蓝忘机又默不作声点了满桌的红艳艳,魏无羡才回过神来,心中警惕,蓝忘机自是一口辣也不会吃的,那他到底知不知道这是自己?

他试探道:“仙长也喜欢吃如此鲜辣之物?”

蓝忘机道:“仙人辟谷,你吃。”

魏无羡坐着差点成驴肉火烧的小苹果来到镇上,加上几天都没吃一顿饱饭,美食当前,哪还有心思想别的。直到酒足饭饱之后才又重新想起来试探蓝忘机的事情。

他大快朵颐的时候,蓝忘机一直一言不发地陪着他,丝毫不见烦躁,此刻见他兴致缺缺,忍不住道:“怎么了。”

魏无羡瞧着他,计上心头,单手敲着桌面,慢悠悠道:“想人陪我喝酒了。”

一听他说“喝酒”两个字,蓝忘机仿佛想起来什么不好的回忆一般,微微蹙起了眉。魏无羡则实力诠释什么叫手比嘴快,迅速倒了酒,推给蓝忘机一盏,自己先干为敬:“来来来,相逢即是有缘,请仙长满饮此杯!”

蓝忘机见魏无羡笑盈盈对他亮了亮杯底,也并未多推辞,持着手中杯盏一饮而尽。魏无羡托腮瞧着,不禁感叹,辛亏他现在是莫玄羽,蓝湛跟生人,特别还是个凡人抹不开脸面,若是他回了自己的壳子,估计蓝忘机正眼都不会瞧他,连这顿饭都不会有,更别说酒了。

而喝了酒的蓝忘机也不负他所望,果然是先睡后醉再醒的典范。魏无羡比了两个手指在蓝忘机眼前:“蓝湛,这是几?”

蓝忘机默默不语,伸出两只手,抓住了他的两个手指。

魏无羡内心的小人儿笑得直打滚。三百年不见,蓝忘机醉酒后的样子还是这么好玩儿,真该让景仰含光君的各界人士也来参观参观。他笑道:“干什么干什么,这就着急了?来,松开,一会儿还有更好玩儿的呢。”

醉酒后的蓝忘机总会异常乖巧,而且最好的是醒了之后什么都不记得,正好让魏无羡好好“玩”他。这厢蓝忘机刚松了手,魏无羡就伸手托住蓝忘机的下巴,直截了当地道:“告诉我,你此番下界来做什么?”

蓝忘机顺着他的力道抬起脸,道:“找人。”

这个答案实在出乎意料,魏无羡眨眨眼,道:“找人?你?含光君?找人?”

蓝忘机点点头,认真地看着他,又笃定地说了一遍:“找人。”

魏无羡被那双波澜不惊的眸子看着,莫名其妙心底就是一热。他没想到自己只问了一个问题就问不下去了,也有些不敢去迎上蓝忘机那仿若新雪初融,春水微澜的琥珀色眼眸。

他略定了定心神,又道:“那……你是来找谁的?”

紧接着他感到自己的手腕被人抓住了,魏无羡正胡思乱想着这么如冰似雪的一个人,掌心怎么会有这么灼热的温度,就听他轻轻道:“你。”

魏无羡立刻甩开了蓝忘机的手,吓得后退了好几步坐到榻上,撞翻了椅子也不自知。

要了命了!

蓝湛,蓝忘机,含光君,居然,居然会对一个凡人,还是金家老头在凡间的私生子情有独钟?!

----TBC----

羡羡,凭实力单身(手动再见)

评论(7)

热度(212)